筱双_

只会写点怪东西。
❄️🐰
🏝☀️
🐰🌊

【Bis bald系列】雪兔篇

*写一个包含不同cp的小系列,但其实每篇都比较独立,下一篇暂定独伊。
*是雪兔无差


基尔伯特在柏林度过了一整个七月,见证了他弟弟路德维希因工作昼夜颠倒的一个月,虽然他大部分时间并不在家里。白天他总是要跑遍半个柏林拍照,然后每天花两个小时坐在广场喂鸽子和吃薄荷巧克力冰淇淋。在八月初的时候,他订了去莫斯科的往返机票。临走前路德维希已经打了一个小时的电话,听说他要回到伦敦负责一个日本人的画展。
基尔伯特跟他挥了挥手,就出门拦的士去了。
柏林的夏季并非酷暑,夜晚的温度是充满凉意的。前一天在河边待了一个晚上的基尔伯特,在安检口打了一个小小的喷嚏,然后不自觉的笑了,因为在这条队伍的顶头,有一个浅金发色的高大男人,在夏季也围着一条薄薄的灰色围巾,有些慌张的向安检员比划着什么。
“对不起,先生。”安检员是一个盘着棕色头发的女性,涂着和领结颜色相衬的口红。“不管您怎么说,您不能带果酱上飞机。”
“可是我都没尝过呢。”围着围巾的男人难过得眉毛都垂下了,惨兮兮的看着安检员没收了他整整一瓶的黄杏果酱。
基尔伯特捂着嘴偷笑,他觉得对方像极了一头委屈巴巴的北极熊。

他大概是个俄罗斯人,基尔伯特想,典型的斯拉夫人面孔。他悄悄跟在他身后,隔着半条自动人行道,照着对方的步幅跟在后面。
他看起来很累,不停的打着哈欠。基尔伯特能清晰的听到他回复电话时那种慵懒又溺爱的嗓音:“娜塔莉亚,我要上飞机了,很快就能回来了好吗?…嗯,我记得。我给你带了纪念品。”基尔伯特听得懂一些俄语,他猜测——这样的嗓音听得他心痒——应该是他的家人吧?他的小妹妹?基尔伯特也曾担任过哥哥的角色,虽然他现在仍是兄长,但路德维希长大后(甚至长得比他要高大),他的身份更贴近兄长而不是哥哥。尽管,路德从未像其他孩子那样撒过娇,向他要过糖果。
他看起来有个可爱的妹妹,基尔伯特想。

他们进入同一个候机室。基尔伯特坐在他斜对面的椅子上,漫不经心地打开笔记本修照片,再稍稍瞟过去几眼,对方却托着下巴睡着了,长长的围巾搭在椅背上,坐在他身后的小女孩抓住它们,小心翼翼地系了个蝴蝶结,就像她裙子上的一样。
女孩吐着舌头跑开了,她笑起来露出缺了一颗牙的两排牙齿。基尔伯特看着窗外一架刚起飞的飞机和他,在懊恼应该随身背着相机。
广播响起的时候他还在点着头困倦,基尔伯特走过去拍了拍椅背,于是心里又多出一个对对方的称号——夏眠的北极熊。
系着蝴蝶结围巾的白熊在微弱的震动下醒了过来,他匆匆地走,没有意识到脖子后方略有束缚感的围巾。
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有这个机会的话。
基尔伯特的座位恰好和他隔了一条走道。他假装干咳了下来掩饰他的尴尬,打开了笔记本。这个时候,他就不能这么光明正大地观察对方了。斜过来的目光总是容易被察觉的。
然而北极熊才发现那可爱的恶作剧,正无奈的笑笑把它解开。
——一道狰狞的,狭长的褐色的疤,不小心的露出一部分,又被基尔伯特不小心的看到了。
这道狰狞得有些吓人的疤并未视基尔伯特去想有关它的种种不幸,或许那会是一些包含痛苦的暗示和阴沉的过去。这些都没有出现,他沉湎于灵感的迸发和臆想——一束蒸发了水分的干瘪的向日葵被骨节分明的手捧起,花干枯了却依然保留色彩。保留她们最美好的模样。
他将花束递给他,裸露的脖颈上有一道横卧的疤。
“不好意思。能麻烦您帮我把那只钢笔捡起来吗?”
是熟悉的德语。基尔伯特把自己从臆想中快速拉了回来,对上一张谦意笑着的脸。
“噢,好、好的。”他俯下身从脚边捡起它,再递到对方的指尖。基尔伯特的视线在那停留了好一会,他也没有很快把手收回去。
“这是在宪兵广场吧?”伊万指了指电脑屏幕,“啊,不好意思,我并不是有意——”
“没关系,你去过那边?”
“是的,我在柏林出差,工作的地点离那很近。那是个很美的地方…啊,你拍得真好。你是个摄影师吗?”
“你没猜错。”
“什么?真的!”他笑的时候眼睛都眯起来,“去莫斯科也是为了拍照吗?”
“嗯,我听说在市中心会举办一场复古巴士的游行。”
“是那个啊,我的妹妹告诉我就在下周,她知道我会很感兴趣。”
“也许,”基尔伯特有些迟疑,这是个好机会,“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。”
“好啊,我回莫斯科只是为了回家。”对方的回复几乎是不假思索的。
“那真是…”基尔伯特有些惊讶的张着嘴,“噢,我叫基尔伯特。”
“你可以叫我伊万。”
“伊万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“我也是,基尔伯特。”
他们侧着身子对视。伊万的眼睛是迷人的紫色,比基尔伯特的挚友弗朗西斯的更要纯粹的紫色,它令基尔伯特想起启明星出现之际,与天边相接的那片紫色的海,此刻映着自己的影子,一个要藏不住欣喜与雀跃的自己。
“我还有半个月的休假呢!如果你还有可预约的时间的话,我可以为你带个路,我知道有几个拍照的好地方。”
“真的?”
“嗯哼。”
“感激不尽。”

伊万在基尔伯特的日程本的最后一页写下名字和号码,是好看的斜体字。
“你通常也会这样吗?”基尔伯特问他。
“嗯?”
“自然的和独自旅行的人结交?”
“不,从来没有过。所以这是第一次。我只是觉得,你是个值得交往的人。通常啊,人们总是刻意避开我,而我也不愿意与生人亲近。”他把本子递过来诚恳的望着基尔伯特,“我们能成为朋友吗?”

此次旅行的第一张照片是和伊万的合照。伊万显然不习惯对着镜头,他别扭着歪过头,视线躲躲闪闪,最终落在基尔伯特浅色的睫毛上。
“伊万,伊万!看镜头。”
他们特意挑了一个人流量不多的角落,基尔伯特举着他的手机,勾起一边的嘴角笑。伊万占据左上方,看起来过于腼腆。
“一个人旅行不寂寞吗?”伊万问基尔伯特。
“有时候会有点,当我有什么新的灵感却无人可诉的时候。”基尔伯特说。
“我有个建议,”伊万晃了晃手机,“你可以找我,希望多一个伙伴不会给你添麻烦。”
“好啊。”

他们拉着行李箱在车站告别。
他们已约好下次见面。



*Bis bald:一会儿见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3 )

© 筱双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