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双_

只会写点怪东西。
❄️🐰
🏝☀️
🐰🌊

伊万写给基尔伯特的一封信

  ...后来我就变成了那样,整天看书喝茶,虚度光阴,郁郁寡欢,疲惫的用钢笔书写。也许你看我的第一眼就会说:“布拉金斯基,你怎么成这样了?”然后你再看到我眼底的死寂,大概会把我从沙发上拽起来,让我和你出去走一走。可我不想出门,不愿动弹,我也不想吃东西,现在那些茶也使我恶心得想吐。我好像已经忘记食物的味道了...不再记得冬妮娅在我生日的时候烤的柠檬派的味道...

  这真是奇怪,基尔伯特,欲望消失了,人都是有欲望的,那我还算不算是“人”呢?

  眼下我能做的事,或者说我唯一能做到的事,就只是把这本书写完,而写完它之后,我不知道...我还能做些什么,我也就不想了。

  我希望你来莫斯科的时候抽空来我这坐一下,虽然我并没有什么能招待你的东西,但我可以拜托托里斯帮忙采购点食品。我想我还记得红菜汤怎么做。

  然后你给我讲讲你的生活吧?好吗?一个游历世界的摄影师的故事一定是很丰富的。我在书里给你留了一个位置,叫“哈尔”或者“克拉克”,你不喜欢这两个名字也没有办法,书是我写的。

  在我仍然想...和人接触的时候,我希望能和你见上一面。基尔伯特,你总不会讨厌莫斯科的夏天吧?

 开水壶响了,就先写到这吧,基尔伯。代我向路德维希问好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你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布拉金斯基

评论
热度 ( 37 )

© 筱双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