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双_

只会写点怪东西。
❄️🐰
🏝☀️
🐰🌊

【独伊】溺于金色海洋

*CP:独伊 亲子分

*微量的奥洪 

 

他的日历上在这一天画了个爱心,用红色的记号笔画的。他一抬眼就能找到它的位置。

但因为这特别的一天,他为此烦恼了半个月。

日历上的这一天前堆着16个小叉,画在每一天的空白上,这小叉堆得越多,他就越是心神不宁。他的书房里堆满了书,但没一本能够帮助他的,他的卧室的地板上也都是书,它们高高堆起,没过他的膝盖。他的废纸篓已经满了,里面满是写完又被丢弃的计划、预买的礼物清单。

他又揉了一个纸团,把它往纸篓一丢——纸篓太满了——纸团又被弹出来。

“阿西,”基尔伯特的声音从客厅传来,“我尽量在派对开始之前回来。如果晚到了,也请代我向小意道歉。”基尔伯特把头探进书房,看了一眼正揉下一张纸的路德维希,“我说阿西,你不会一夜没睡吧?”“睡不着。”路德拿起手边的马克杯,喝了一口才发现咖啡已经凉了,他皱了下眉头。“你送什么他都不会介意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路德翻开一本书,“可我就是拿不准主意。”

“好吧,”基尔伯特看了下手表,“我要迟到了。阿西,帮我把这两本诗集还给小少爷,我先走了。”“一路顺风。”随后是他关门的声音,他要赶一趟去莫斯科的航班。

路德靠在背椅上揉着他的太阳穴,他看到了桌上的两本诗集。

也许我可以问问罗德里赫,他想。

 

“他太入神了。”伊丽莎白打开房门,有些歉意的说。路德维希走进来,他听到钢琴声环绕在走廊,就好像空气中漂浮着微小的音符。

“我在做一些纸杯蛋糕,你想来一个吗?”伊丽莎白倒了一杯茶给路德维希。

“不,谢谢。”他接过茶杯,“罗德里赫喜欢甜食?”

“不,他不太嗜甜,但他说他很喜欢我做的纸杯蛋糕,我放的砂糖不多。”她笑了,“你还没说你来这的原因。”

“噢,我是来还书的,给,哥哥说他从罗德里赫着借了两本诗集。”

“好的,我会帮他放回书架上。后天的派对准备得怎么样了?我想你和安东尼奥一定花费了很多心思。”

“事实上我没能帮上什么忙。弗朗西斯相当积极,他帮我们出了很多主意。而我,还在纠结该送什么礼物给费里西。”

“瞧你的黑眼圈,告诉我,你不会从上周就开始考虑了吧?”伊丽莎白露出一个她了解的笑容。

“不,从上个月就开始了。”

“天,你有没有去问过弗朗西斯?他一定能给出好建议。上次他和罗德里赫策划的音乐会真是太美妙了。”

“我问过他了,但他这次一反常态的说这个忙原谅他帮不上。他说按照我的想法来就好了。”路德维希皱眉,他一边想他的黑眼圈是不是真的很明显一边问伊丽莎白。

伊丽莎白把手撑在膝头,把手搁在手掌上,她说到音乐会的时候一直在微笑。在她生日那天,罗德里赫给了她一份特别的礼物,他为她办了一场小型音乐会,叫来了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。当她被蒙着眼睛,由诺拉领着来到钢琴房的时候,先是熟悉的钢琴的声音,她在一片黑暗中静静聆听,然后诺拉解开了她的眼罩,让她看到黑暗中灯光之下的罗德里赫和他的三角钢琴,之后是小提琴的声音,一束灯光打在弗朗西斯身上。

伊丽莎白情不自禁的捂住了嘴,她想在结束之后去拥抱他们每一个人。

 

“我该怎么办?我翻遍了所有可查阅的书籍,可没有哪本能帮助我。”在那之后,路德维希问罗德里赫。

“大笨蛋先生,”罗德里赫说,“按照你的心意来,这才是能令他最开心的。”

“他说得对,”伊丽莎白送路德维希到门口的时候对他说,“把你的心意告诉他,你觉得给他什么样的礼物是最好的就行了。”

 

我该送给他什么?路德维希边走边想,他路过一家花店,门口放着几盆雏菊。我想过送花,上次情人节我就送给他一束天荠菜,他很喜欢。他转过一个街口,遇见一个卖艺人正弹着一把红色的吉他,他用轻快的语调唱着意语歌。那红色让他想起去年的圣诞节,他和费里西在安东尼奥的派对上中途悄悄退出以享受二人时间,他们站在阳台上喝着热红酒,听到唱诗班的歌声,费里西跟着哼唱,眼睛亮晶晶的,像是有点喝醉了。那时候他看起来很迷人,所以我吻了他。我们才刚在一起不久。我还送了他一条围巾,新年的时候他围上了,拽着我去看跨年的烟花。他有点小感冒,鼻尖红红的,但那丝毫不会妨碍他的兴致。当倒计时的声音响起的时候,他靠在我怀里半睁着眼,被突然炸响的烟花吓了一跳,继而又转过来对我说新年快乐,向我索要一个吻。

想到这的时候路德维希笑了,费里西说每天都能收到路德维希给他的礼物,因为每天都能收到他的吻。而路德维希每天都能收到他的告白。

我爱你路迪,我要为你做一份pasta。

我爱你路迪,你可不可以允许我在你家过夜?

我爱你路迪,我还想要一个吻。

路德维希的耳朵红了起来。

 

弗朗西斯说,按照你的想法来。

费里西。

罗德里赫说,按照你的心意来。

费里西。

伊丽莎白说,把你的心意告诉他。

我...

 

“他来了他来了!东尼儿!拿好你的吉他!”

“弗朗吉,我的领带没歪吧?”

“一切都很完美东尼儿,就差他了。”

罗维诺正好推门进来,安东尼奥就弹起了吉他。他先扫了弦,对罗维诺咧开一个灿烂的微笑,接着用低沉的声线唱起一首歌,轻快的拨动琴弦——“生日快乐,我的小番茄。”最后他这么说道。

 

“怎么样了?安东尼奥那边。”

“计划之中,伊莉莎白小姐,要是你在场,你会看见罗维诺的脸比蛋糕上的草莓还要红。蛋糕味道怎么样?”

“很不错。路德维希呢?费里西为我切了蛋糕,但我没看见路德维希。”

“我也不清楚,也许他在哪为费里西准备礼物?”

事实上路德维希正为一番合理的措辞而懊恼,他想这件事弗朗西斯会比他更擅长。

天哪去吧,亲口对他说,别再犹豫了。他对自己说。

他找到在厨房忙碌的费里西,他在为别人切蛋糕的时候自己也在吃,舔着嘴唇上沾到的奶油。

“路德!你来尝尝看。”费里西切下一块蛋糕喂给他。

“啊谢谢...”他没多去品尝甜味就咽了下去,“我有些话想对你说。”

“怎么了路迪?”

“我...”

“生日快乐瓦尔加斯兄弟!!hero我来晚啦。”

阿尔弗雷德自然的插进话来。

“谢谢你,阿尔弗雷德,你想来块蛋糕吗?”

“当然!派对和甜食都不能少了我!”

路德维希一阵语塞。

“你叫得太大声了阿尔弗。生日快乐,费里西安诺。红酒混蛋做的蛋糕倒是还不错...”

“亚瑟居然难得的耿直,哥哥我做了什么好事吗?”

“你听错了吧笨蛋?!”

弗朗西斯一边回应亚瑟一边丢给路德维希一个眼神。

后者心领神会。

 

“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送给你一本画册,一些你想要买的颜料,以及我必须对你说的一些话。”

费里西盯着他,黄色的灯光在他的瞳仁里流转,像是流动的蜂蜜。

路德维希想要发声,他想将那几个单词干脆点的说出来,但那些语句像是堵住了他的喉咙,他既觉得自己像是喝过了蜂蜜水,又觉得喉咙干涩而不能言。

费里西耐心的等着他,他用甜糯的嗓音唤回呆愣的路德维希。

“路迪?”

我爱你路迪。

他的心突然迸发一股粘稠的血液,让他觉得胸口发闷大脑空白一片,转而又只剩下那几个单词。

“我...我想我从未对你说过,你也从未向我渴求,现在这几个单词就要噎住我的喉咙让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。请原谅我这么晚才对你说。”这一刻过得格外漫长,路德维希没察觉身后客厅的喧闹一下子都消失了。

“我爱你,”他说,他像是要望穿了费里西的瞳眸,他觉得自己已溺于一片金色的海洋。

“我爱你,我已习惯你充斥在我的生活中,尽管我的计划总是被你打乱。”

“我爱你,在你每一次对我说我爱你的时候我都想告诉你。我亲爱的费里西,我爱你。”

费里西安诺,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,上前勾住了路费维希的脖子准备吻他——

“kesesese本大爷回来啦!!小意生日快乐!看我给你带了什么礼物?咦小意和阿西?”

首先打破沉寂的是伊丽莎白。

“基尔伯特!!”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筱双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