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双_

只会写点怪东西。
❄️🐰
🏝☀️
🐰🌊

【露普】一点碎言

我说他白得像雪一样,怎么会有火焰般的红眼睛。

“蠢熊,你有没有见过草原上的黑鹰?那种禽类拥有黑色的宽大羽翼,能飞越上千米的山峰!”基尔伯特的鼻头通红通红的,他的眼睛也是鲜艳的红色,眼里兴奋的亮光对着我。
“我没见过。”我回答他,脑子里描摹那黑鹰的模样。
“那你要好好瞧着!”他的嘴角咧开,把生了冻疮的手伸出来张开——一只黄色的毛茸茸的雏鸟偎在他的手心里,黑色的眼半睁着。
“它会成长为一只黑鹰!飞跃白雪皑皑的山峰与一望无际的荒原,黑色羽翼的影子掠过这片土地的一草一木!”他吸了一下鼻水,对我描绘那不久远的未来。
我把他的手罩在我的手心里,两只冻得发僵的手握在一起,试图给那发抖的小东西一点温暖,哦不,是我们的小黑鹰。

(在后来的后来,伊万领着基尔伯特大半夜跑出城,一路奔向白桦林再跑到那平坦的荒原上去,他们的手拽得紧紧的,出了些汗,松开的那一下冷风就冻僵了手。他们发起颤来趴在荒草上,把冻红的鼻尖朝着天空,伊万说我没见过黑鹰,但我见过另一种好看的鸟儿,羽翼张开也宽阔如鹰——“咕咕”的声音像流星快速掠过他们的头顶,白色猫头鹰在月光下抖动羽翅,劈向草地翻起泥土,将一只鼠儿抓了去。它的眼睛在黑夜里像是星星,伊万说,他的嘴边飘出白汽,看着基尔伯特瞪大的好奇的双眼,星光毫不吝啬的坠进去。伊万重新抓紧了基尔的手,就像他也会成为一只黑鹰,终要回到天上去的。)

评论
热度 ( 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筱双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