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双_

只会写点怪东西。
❄️🐰
🏝☀️
🐰🌊

【露普】在那段只有两个人的日子里


我又被冻醒了,打了个激灵,脑子里剩余的睡意就被赶走了。我只好扯过身上的被子,把自个儿裹起来。床的一边有一个凹下去的痕迹,他一定是刚起来,也许跟我一样是被冻醒的。炉子里的火早熄了,我们尽量节省柴火。在负责点火的托里斯走后,这儿就下起了没日没夜的雪,大雪把我们困住,连出去拾点柴火也做不到。
要是在以前,我裹着被子跳下床,这么想着找到那双毛茸茸的拖鞋,以前的这个时候,我都是被楼下的早饭香气唤醒的。冬妮娅人非常好,她会为我做一份土豆泥。尽管伙食一直不好吃,豆汤咽下去到胃里都是冷冰冰的,还有半生不熟的豆子,可每天我都饿极了,能吃多少就吃多少。现在冬妮娅也走了,我们得自己做点什么吃。我的拖鞋踩在木板上吱呀作响,外面的风敲着窗户,发出长长的呜鸣。雪看起来小了些,我走到一楼找到了他,他只披了一件大衣,站在窗前盯着雪出神。
我突然想起他的妹妹娜塔莉亚来,她是和冬妮娅一起离开的,在一个清晨,她们没和他没告别就走了,带上她们本就不多的行李。于是这里空空荡荡的只剩下两个人。伊万在她们走后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他在室内也戴着那条他姐姐送的长长的围巾。身体状态非常差,而我知道,他原是个怎么样健康的人。我记得那时他被严冬折磨,手上和脸上都被冻伤了,裂出口子,这样的一双伤痕累累的手伸入刺骨的湖水里,他拽起破碎浮冰下的我,掐着脖子警告我,可他救了我一命,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这并不能让一个国家真正的死亡。我被冻得四肢发麻,因发冷颤话都说不清楚,牙齿发出细碎的碰撞的声音,他把我背起来,隔着单薄的衣物我能察觉到他的后背是温暖的。你要带我去哪,我问他,我抱着他的脖子,我的剑沉到湖底去了,现在这双手抓着他的衣领。带你回家,虽然万尼亚很想带你一起回到俄国,可没到时候,他是这么回答我的,雪淹没他的小腿,他的步子却很稳。
“伊万,”我叫他的名字,声音不大,在空荡荡的客厅里短暂的回响。我们剩下的粮食已经不多了,可能很快,我会再一次离开他。“厨房快空了,蠢熊,我们不能一直在这里待下去。”
他转过身来,我看到他背后窗外积雪的白桦枝,“不...你不要担心任何事,不要。”他开始摇头,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。
“好,万尼亚。”我答应他,被他拥入怀里,毛毯滑落下来堆在我的脚边。他在害怕,他鲜少的向我展露他的恐惧,只有在夜里,最黑暗的那个时候,他被一个噩梦惊醒,才会喘起气抱住我的腰,告诉我他经历了怎样的恐惧。 “我们去铲铲雪,伊万,把门口清出一条路。我会到林子里捡些木柴,我们可以为自己做一份热乎乎的浓汤。不必担心任何事。”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筱双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