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双_

只会写点怪东西。
❄️🐰
🏝☀️
🐰🌊

【独伊】他来时没有月光,天使却住进了心里


这个晚上没有月光,也没有星星,一切都被厚厚的云层挡住了,显得比以往还要阴森些。而那个男人戴着兜帽,这就更叫要人看不清他的面容了。在夜色的阴影中只露出他鼻尖以下的部分。这时若有人远远望见了这道黑影,定要慌乱的择路而去——避他远远的,仿佛他披上了死神的披风。
但此时没有一个人,已是深夜,街道两旁的住户早熄了灯。
一个绝好的暗杀之夜。
那道黑影,那个高大的男人,他的风衣遮住了他腰侧的一把匕首和一把消音手枪。他走起路来几乎没有声音,他匆匆穿过一个小花园,穿过一丛丛的雏菊和天荠菜,只引起了一阵细微的沙响,这响动只有伏在灌木丛里的猫听得见。
这个人即是路德维希,他此行正是为了去杀另一个男人。他来到花园前的这座房子,从一扇窗翻进去,轻轻落到铺着地毯的地板上,此时他的靴子就像是猫的肉垫,但他踢到了一本画册,封面绘着威尼斯的街景。更多的路德维希没法看清楚,他辨出一艘贡多拉的轮廓。接着他抬起头,他的神态却随着这抬头的幅度增大而凝滞。
他看到了一个孩子,确切的说是一个女孩。
“她”向窗的位置侧卧着,闭着眼正酣睡。在夜色中她的头发是棕色的,头发并不长,连脖颈都未达到。路德维希把这个孩子认作女孩是因为她的睡衣。在她的毯子以上的部分是“她”微微起伏的胸口,那夸大的领口边缘有一层好看的花边,而领口从一边滑下来露出“她”的右肩。“她”的手臂交叠在外,袖子是可爱的泡泡袖。“她”像婴儿般蜷曲四肢,把脚露在外面——“她”看起来就是位令人怜爱的小女孩。
他没听说过瓦尔加斯还有个孙女,虽然他和很多杀手一样秉承某些原则,比如他不杀孩子,但这基本上不影响他的行动。
他只需杀了“她”的爷爷。
也许那位瓦尔加斯就在隔壁的书房——
“您是谁?”
“她”突然对路德维希说道。
路德维希才发现,月光悄悄的倾泻下来,一定是乌云露出了某一角,让“她”被笼罩在一片淡蓝色的光芒中,揉着她半睁的睡眼。
没有尖叫,没有惊异,只有一句疑问。
“您是死神吗?”“她”又问道,嗓音温柔,带着童音的尖细,语气天真。
“不,我...”路德维希不太擅长跟小孩子交流,他甚至有些局促。
“我是来保护你的。”说完这句话路德维希都被自己吓了一跳。
“她”笑了,脸上有小小的酒窝。
“这么说,您是天使?我还没见过一身黑色的天使,能靠近点让我看看吗?不必摘下您的兜帽。”
她只是一个小孩子,路德维希想,试着让自己放松下来,他放在腰侧的左手又垂下了。他向前迈了一步,跨过那本画册。
“近点...再近点。今晚这座房子只有几个仆人和我自己,我的哥哥和爷爷都到罗马去了,他们说不能带上我一起去,真是遗憾。”
路德维希皱了下眉,他走到那个孩子的床前。
“这样近我才可以拥抱我的天使。”“她”这么说,抱住了路德维希,脸贴在他的胸膛上。
即便是严肃的路德维希,他也被这突来的拥抱而惊讶,而他又在猜想,“她”会不会听到我的心脏跳动的声音?那颗拳头大小的心脏好像跳得更快了。
“请您走的时候摘走花园里的一束天荠菜吧,我怕醒过来发现这只是个梦境。”
“她”乖乖的躺在床上,对坐在身边的路德维希说。
“我会的。”路德维希看着“她”放心的闭上眼,将“她“露在外面的脚丫移到毯子里去,小心的不去触碰到“她”的脚掌,孩子总是很敏感的。
然后那道黑影再次翻窗而去,拿着一束天荠菜,消失在巷口。

“他走了,哥哥。”
一扇衣柜的门被推开,罗维诺跳了出来。
“他是一个杀手,你这样做很危险,费里西安诺。”
“我的枕头下就有一把匕首,不用担心。”费里西安诺露出枕头的一角,那匕首反射着银光。“你听到他的嗓音了吗?”
“听到了,你看到他的眼睛了吗?”
“看到了,如果再亮一些我可以看得更清楚——他的眼睛是蓝色的,就像海。”
“是贝什米特的次子。他们居然雇佣到了路德维希,按理说他没必要为他们买命…除非他们有他想要的情报。”
“关于他的兄长?”
“对,关于他失踪的兄长。”
“…我想我有个好主意,哥哥。
路德维希是最优秀的杀手,如果连他都不能暗杀爷爷,那么谁都不能。”
“你要怎么做,费里西?”
“看呀,”费里西捏着他的睡衣,“海德薇丽小姐送的裙子都好看极了,我可以穿着它们去找路德维希,他不会对我有防备的。也许我可以说服他…而哥哥,就请拜托向安东尼奥哥哥打听消息,他跟贝什米特的兄长是好友,哥哥也很喜欢他,对不对?”
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筱双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