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双_

只会写点怪东西。
❄️🐰
🏝☀️
🐰🌊

【独伊】这是一个没能填上的坑

(这是一个被时空抛来抛去的路德维希)


还有一分钟。他看了下不停转动的秒针,也许一分钟都不到。
他抬起眼看向对面,看向车水马龙的马路和依旧亮着红灯的指示灯。
然后他再次发现了他。是的,不出意外的再次。对方的身影在身躯庞大的公交后一闪而过。他冒然的踏出去,显然忘掉了那刺眼的红光警示。
一声刺耳的鸣笛使他停了下来。
我还有多少的时间?他退回原地去读秒数。
四十秒...好极了,我想我应该赶得上...赶得上和他说几句话。
让我想想,趁还有点时间...我该怎么向他开口?告诉他我的名字,说,嘿,我知道你,你叫费里西安诺。我们在另一个平行宇宙就遇见过了...
他摇摇头,甩掉这荒唐的想法。他也许还会跟我打趣几句,但我已经没有时间了,或许在我刚说完话的下一秒,我就在他的眼前消失了,他会被吓到的,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事。
时间从来没等过人,你知道的,时间走得不快也不慢。虽然他觉得时间刚才一定是故意小跑了几步,要不然怎么眨眼间路灯就跳到了绿色。
还剩最后十秒,他又瞄了一眼腕表,这令人焦急,可他既不跑上前招呼对方更不在这儿等候,他像是个普通的路人,迈着不紧不慢的步子。此时的他看上去是下定了决心,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,很难说下一个宇宙还会不会遇见费里西安诺,下一个目的地费里西是否存在,自己将被抛向哪个时空,同样都无法预料。
他只好默数着,与他相向而行。



没有刺耳的鸣笛与转弯的车辆,他的道路畅通无阻。



他们还有一小段距离,但这不妨碍他大量对方纤长的身形,他还想起他的手曾经放在他的腰际上过。



他注意到了他敞开的领口和露出的一小段锁骨,它们都被阳光包围着。



他发现那颗棕色的头颅旁依旧翘起的头发,摇摇晃晃,就像上个宇宙中喝醉的费里西。



这个距离近到足够让他观察对方蜂蜜色的眼睛,他想起自己曾经用过很多词来形容它们,无不例外的都是赞美的词汇。



他觉得他是时候说些什么了,可他的心紧张得像儿时第一次向别人介绍自己,紧张会让他胃疼以及忘词,瞧,他已经忘了要说些什么了。



他们足够近了,近到他已经闻到对方身上咖啡的香气。

快,快说点什么——



“费里西。”
他确定他一定听到了,因为他就要转过身来。

可他没机会看到他。



“再见,我亲爱的费里西。” 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筱双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