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双_

只会写点怪东西。
❄️🐰
🏝☀️
🐰🌊

*关于上一篇桎梏里提到的灯塔。

那边的峭崖上,有一座废弃的灯塔。基尔伯特隐约记得灯塔顶部点亮的样子,一束光穿透夜晚的白雾,与启明星同一时刻亮起,同一时刻熄灭。点灯人他是认识的,一位有些驼背的老人,长年居住在海边,因此有一身红色的皮肤。看见他的时候会向他微笑,还会送给他一些难以搜集的贝壳。灯塔被弃置后,老人就消失了,但进入灯塔内部的门并没有被锁上。拎着提灯跑上去的基尔伯特发现了另一个人蜷缩在灯芯的旁边,基尔伯特发出小小的惊呼,扔下的提灯摔灭了。在微弱的夜光中他看清那是一个和他差不多年龄的孩子,扯着脖子上的围巾站起来,用软糯的嗓音询问他是谁。
基尔伯特装出气势汹汹的样子说这是被大爷的地盘,私人领地!不经过我的同意,谁都不允许进!
对方揉着下垂的眼角问他,那,如果是好朋友的话可不可以进来呢?
朋友的话…嗯…本大爷觉得是可以进来的。基尔伯特有些心虚的回答,在这里他几乎没有一个朋友。
太好啦,他笑得眼角都眯起来,那就和万尼亚做朋友吧。
一时不知所措的基尔伯特下意识点了点头,那时他正对盯着对方的眼睛发呆,他觉得那双眼睛真好看啊,在夜色里,像月光下的海水。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筱双_ | Powered by LOFTER